2022年9月行政处罚信息公示



(晋财会罚决[2022]101号)

一、行政处罚相对人

山西博林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40109405850337K

二、违法行为类型

会计师事务所行政处罚

三、违法事实

2017年至2021年期间所存在“允许其他单位或者个人以本所名义承办业务”的情况且情节严重,出具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专项审计报告共计598份,按每份报告1000元或1500元收费,共计收费金额为602,000元,上述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第二十二条及三十二条,《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许可和监督管理办法》第六十二条(七)项等有关规定。同时2019年由所出具《晋博林鉴〔2019〕0137号》 专项审计报告,未履行必要的审计程序,未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且情节严重。上述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第二十一条和三十一条,《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许可和监督管理办法》第六十条第一项、《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231号一一针对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采取的应对措施》第十八条、《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301号一一审计证据》第十条等有关规定。

四、处罚依据及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第三十九条第一款和《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许可和监督管理办法》第六十七条及六十八条的有关规定,对“允许其他单位或者个人以本所名义承办业务”承揽598户企业并出具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专项审计报告共计598份,且情节严重情形,决定给予该所处违法所得602,000元1倍的罚款计602,000元的行政处罚;对未履行必要的审计程序,未获取充分适当审计证据的情况下出具“晋博林鉴〔2019〕0137号 ”审计报告情形,决定给予该所没收违法所得1000元,并处违法所得5倍罚款计5000元的行政处罚。


  • 相关链接:

  •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 主办单位:山西省财政厅    山西省财政科学研究院制作维护    地址:太原市小店区学府街41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02    备案序号:晋ICP备0600761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6号
  • 访问统计: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