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财政厅2018年会计监督检查公示


根据《财政部关于组织地方财政部门开展2018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和资产评估机构检查工作的通知》(财监〔2018〕33号)的有关要求,现将我厅2018年度会计监督名单及有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被检查单位名单

1.山西国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山西省经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3.山西宝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4.大同煤矿集团宏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5.太原化学工业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6.阳泉市阳煤地产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7.晋能房地产有限公司

8.山西晋能千禧置业有限公司

9.山西万景源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10.大同煤矿集团大地选煤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11.同煤大唐塔山第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12.山西地方电力有限公司朔州分公司

13.大同煤矿集团同生峪沟煤业有限公司

14.山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忻州北高速分公司

15.太原坤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6.阳煤集团寿阳开元矿业有限公司

17.阳煤集团和顺化工有限公司

18.山西阳煤电石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19.山西国峰煤电有限责任公司

20.山西国金电力有限公司

21.山西省阳泉荫营煤矿

22.阳泉市上社二景煤炭有限责任公司

23.山西潞安鸿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4.山西潞安郭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5.山西潞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6.山西汽运集团晋城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27.晋城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

28.山西铭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9.阳泉煤业集团安泽登茂通煤业有限公司

30.山西煤炭运销集团蒲县昊兴塬煤业有限公司

31.山西中条山建筑有限公司

32.山西国电置业有限公司

二、检查内容和重点

(一)会计信息质量情况。检查重点为会计核算是否真实合法,信息披露是否充分完整,是否存在会计造假行为等,关注企业对收入的确认和计量、减值准备的计提、职工薪酬的计量、企业合并重组、金融工具和关联交易的披露等高风险业务,有针对性地打击编制虚假报表、调节粉饰利润、偷逃税款等违法违规问题。

(二)会计基础规范执行情况。检查重点是被检查单位是否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山西省会计管理条例》和国家统一会计制度等有关规定规范会计基础工作,主要关注是否设置专门的会计机构或在有关会计机构中设置会计人员并指定会计主管人员,会计机构负责人是否符合任职条件,内部控制制度是否健全,财务会计核算是否符合规定等。

)财政补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重点关注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煤矿安全改造资金、节能减排补助资金等财政补助资金的使用情况,重点检查是否严格执行国家财政法规和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是否存在虚报冒领财政补助资金行为,是否存在截留、挤占、挪用财政补助资金,是否存在从专项奖补资金中提取工作费、管理费或奖励费等违规使用奖补资金情况。此外,还要对资金使用绩效情况予以重点关注。

(四)重大财经政策执行情况。检查工作应对被检查单位执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重大财税政策进行综合监督。此次检查除企业的会计信息是否真实外,还要重点关注“三去一降一补”政策的落实以及安置困难群体就业情况等,确保党中央、国务院“三去一降一补”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的有效落实。检查中要注意总结归纳各单位推动“三去一降一补”工作出台的制度、办法,或采取的有推广意义的措施和做法。

三、其他事项

检查期间,欢迎社会各界对检查人员的执法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监督。同时,欢迎实事求是地向检查组反映有关情况,提供检查线索。

举报电话:0351-4046613

举报邮箱:jbyx0351@163.com


  • 相关链接:

  •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 主办单位:山西省财政厅    山西省财政科学研究院制作维护    地址:太原市小店区学府街41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02    备案序号:晋ICP备0600761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6号
  • 访问统计: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