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朔州财政积极推进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工作


   为了持续优化山西朔州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发挥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功能,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山西朔州财政积极推进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工作。

  一是坚持互联互通,发挥政府信用价值。按照“政府引导、银企自愿,风险自担、合理竞争”原则,山西朔州财政积极做好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的政策引导。参与政府采购的供应商,凭借政府采购合同向金融机构申请融资,金融机构以供应商信用审查和政府采购信誉为基础,按便捷贷款程序和优惠利率,为其发放无财产抵押贷款。有效降低了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搭起银企合作桥梁。围绕政策执行和落实,山西朔州财政组织全市采购单位、采购代理机构、供应商等深入开展政策解读,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精准指导各方当事人支持政府采购供应商开展合同融资,切实提高财政部门和政府采购当事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政策惠及更多市场主体。

  三是统筹协调推进,实现银企互惠互利。山西朔州财政充分发挥政府采购管理职能,一方面加强政府采购合同和资金支付管理,通过提高合同资金支付的安全性,激发融资服务机构放贷的积极性。另一方面,在有关文件中明确了合同融资模式、参与主体,业务流程及工作要求等,还要求各采购代理机构在采购文件中告知供应商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事宜。确保山西朔州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工作健康、稳妥、有效开展。


  • 相关链接:

  •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 主办单位:山西省财政厅    山西省财政科学研究院制作维护    地址:太原市小店区学府街41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02    备案序号:晋ICP备0600761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6号
  • 访问统计: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