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清徐财政抓好“一老一小” 确保老有所养幼有所育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的意见》,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县的决策部署,山西太原清徐财政立足财政职能,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为民服务活动,不断改善民生福祉,促进山西太原清徐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着力推进家庭和谐,更好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持续提高清徐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托幼方面。为了更好地支持山西太原清徐教育事业发展,进一步提升学前教育教学水平,山西太原清徐财政严格落实清徐县委、县政府决定,积极配合教育部门推进清徐县学前教育事业。截至目前,山西太原清徐财政在学前教育方面共拨付资金1173万元。其中,结合清徐县幼儿园实际需求为7所新改扩建幼儿园拨付了60万元的桌椅玩教具设备购置费;为6所农村幼儿园拨付了40万元的食堂设备购置费;为5所县城公办幼儿园拨付了12.5万元一键报警设备配置补助;为16所改革实验园拨付了23.5万元的家园共育服务体系购置费。特别是对于公办机构服务能力的提升方面,积极支持清源幼儿园(新园区)、东马峪幼儿园、徐沟镇中心幼儿园等的建设,并根据建设项目需要拨付相应资金。

  二、养老方面。山西太原清徐财政根据清徐县委、县政府要求,结合财政相关职能,扎实推进清徐县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一方面,统筹城乡养老发展,2021年1—11月底,清徐县城乡养老支出金额9797.32万元,11月底发放人数55388人。补充养老支出金额为922.53万元,11月底发放人数39768人。另一方面,对于农村特困供养集中供养的资金支出为389.37万元,发放人数333人。尤其是在提升公办机构服务水平,加强公办和公建民营养老机构建设方面,2021年1-11月,太原清徐财政拨付189.89万元敬老院经费,为清徐县推动养老服务转型发展,升级养老资源贡献财政力量。


  • 相关链接:

  •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 主办单位:山西省财政厅    山西省财政科学研究院制作维护    地址:太原市小店区学府街41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02    备案序号:晋ICP备0600761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6号
  • 访问统计: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