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财政局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


为培育和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有效促进节能减排,带动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大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力度,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市财政局多举措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

一是完善新能源汽车购置相关财税支持政策。市级财政安排补贴资金1788万元,采用政府补贴和商户让利相结合的方式,对市民购车进行补贴。活动期间,对从市内指定汽车销售商购置国六标准(含)以上乘用车、微型或轻型货车(含皮卡)的个人消费者给予补贴,包括新能源车购置。同时,对2022年市区达到出租车报废期限的巡游出租汽车,履行更新程序购买符合条件新能源车的经营者给予贷款利息补贴,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延续至2022年底。

二是支持公共领域推广运用。市财政将新能源汽车纳入市级政府集中采购目录,鼓励有关部门对新增及更换公交车、环卫、消防等车辆优先购置新能源车。

三是积极争取上级转移支付支持力度,加快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获得中央财政补助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奖励资金608万元,用于支持充电设施建设运营、改造升级、充换电服务网络运营监控系统建设等相关领域。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充分利用财政资金杠杆作用,调动充电设施建设和运营企业、物业服务等在内的各方积极性,对率先开展充电设施建设运营、改造升级、解决充电难题的单位加大奖补力度。



  • 相关链接:

  •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 主办单位:山西省财政厅    山西省财政科学研究院制作维护    地址:太原市小店区学府街41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02    备案序号:晋ICP备0600761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6号
  • 访问统计: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