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1月29日,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党组书记、局长赵霆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金湘军省长在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标“五个进一步”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对标“进一步提高狠抓落实的政治责任”,会议强调,要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强烈危机意识,抓住国家政策机遇期、转型发展窗口期,以奋勇争先的担当精神,为全方位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财政支撑。

对标“进一步完善狠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会议认为,完善“八种工作机制”既是工作要求,更是切实可行的方法论,对有效开展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议强调,要突出闭环管理,完善清单化工作机制。要从省市安排的年度性重点工作、财政系统安排部署的大事要事、考核类事项等三个角度建立起清单管理制度。要突出攻坚破难,完善重点工作专班机制。要善于打破科室设置的限制,就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点工作,探索建立专班机制,并在今后工作中予以实践。要突出过程管理,完善重点工作调度机制。要树立过程管控意识,对于布置的工作要经常性提醒过问,听取汇报、跟踪进度、发现问题。要突出同向同频,完善上下联动推进机制。要多与上级交流对接,争取要素支持,顺利推进工作。要突出全程跟进,完善督查督办机制。要与调度机制协同发力,在调度检点的同时督查督办,在督导督查的同时进行调度。要突出定期盘点,完善工作通报机制。具体工作中要合理采取通报点名方式,倒逼各县(市、区)财政部门掀起对标先进、比学赶超的热潮。要突出鞭策激励,完善考核奖励机制,营造“四敢”良好氛围。要突出示范带动,完善典型做法推广机制,鼓励各县(市、区)财政部门创造性开展工作。

对标“进一步提升狠抓落实的工作方法”,会议强调,要抓细抓具体,抓实抓到位,做到方向要正确、目标要明确、关键要抓住、底线要守住。

对标“进一步增强狠抓落实的能力本领”,会议强调,要提高把握政策能力,在政策资金上要向上争取理解、赢得认同、取得支持;要提高科学谋划能力,财政干部要树立项目意识,对项目情况要有全面整体的掌握,做到心里有数;要提高统筹协调能力,做好资金资源、轻重缓急等统筹工作;要提高解决问题能力,破解财政工作中的复杂问题。

对标“进一步练就狠抓落实的过硬作风”,会议强调,要以作风作为保障,解放思想、守正创新,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一根杆子插到底,努力把美好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还研究了内部管理、财政收入“开门红”、专业镇、债券分配以及近期会议等事项。



  • 相关链接:

  •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 主办单位:山西省财政厅    山西省财政科学研究院制作维护    地址:太原市小店区学府街41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02    备案序号:晋ICP备0600761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6号
  • 访问统计: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