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财政局扎实做好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


2022年,在省财政厅的有力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忻州市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立足财政本职,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职责,创新工作形式,扎实做好年度政务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

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抓好政务公开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来抓,将其列入清廉忻州、清廉财政与法治政府建设的重点工作内容,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规划指导,坚持分管领导带头抓,责任科室具体抓,上下联动,同时,定期组织开展督促检查、“回头看”行动,及时梳理整理、查漏补缺,多措并举促进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明确职能职责,推进政务公开任务落实

重点围绕财政预决算报告、政府债务、减税降费留抵退税、惠民惠农财政“一卡通”政策、“双随机、一公开”、部门文件、工作动态等方面,研究制定《忻州市财政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制定《忻州市财政局2022年度省政务公开工作考核任务分解表》,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确保工作落实,全面做好财政信息公开,加大减税降费信息公开,加大围绕民生福祉财政资金信息的公开力度,各责任科室及时跟进、梳理汇总忻州市相关政策文件,汇总至数据中心进行集中公开公示,做好政策解读,同时将公示链接推送至市政府信息中心,切实提升公众知晓度,更好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

三、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效果

创新工作方式,强化宣传推广,积极借鉴先进做法与经验,不断探索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办法和新措施。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做好信息公开和电子化办公工作,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及时更新发布相应信息,内容涵盖财政工作动态、政策法规解读、财政预决算信息、财政业务办理、行政审批事项办理、会计管理等诸多方面,积极发出财政声音,扩大社会影响力,不断推动市财政局阳光型、服务型机关建设迈上新台阶。



  • 相关链接:

  •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 主办单位:山西省财政厅    山西省财政科学研究院制作维护    地址:太原市小店区学府街41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02    备案序号:晋ICP备0600761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6号
  • 访问统计: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