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1月26日,省财政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武志远出席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纪山一行到会指导。

  

武志远厅长深入总结了一年来我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主要成效、实践经验和对开展党内集中教育形成的规律性认识,对巩固和拓展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的建设和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具体安排。

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财政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指导要求,坚决扛起财政部门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走好新时代山西财政高质量发展道路打下坚实基础。

他强调,要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教育成效真正转化为推动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长久动力。一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强化践行“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把握财政的政治属性,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更好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二要始终坚持深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班子成员的示范作用,全面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切实做好新时代财政稳定宏观经济大局、增进民生福祉工作,准确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创造性贯彻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的目标要求,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更好服务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四要始终发扬斗争精神,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动构建财政运行长效监管机制,健全纠“四风”、树新风并举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持续涵养良好政治生态。

王纪山副组长充分肯定了我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和成效,对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发展提出了要求。一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引导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二要持之以恒提高政治能力,推动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三要持之以恒践行人民至上,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化常态化工作机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特别是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持之以恒发扬奋斗精神,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厅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一级巡视员贾明建主持。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总会计师,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相关链接:

  •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 主办单位:山西省财政厅    山西省财政科学研究院制作维护    地址:太原市小店区学府街41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02    备案序号:晋ICP备0600761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6号
  • 访问统计: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