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落实求实效 久久为功促发展——厅党组书记、厅长武志远讲授专题党课


78日,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武志远围绕狠抓落实求实效 久久为功促发展主题,为财政党员干部讲授了专题党课。

武志远厅长指出,反对空谈、强调实干、注重落实,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优良传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狠抓落实提出了一系列重大要求,近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我们必须深入学习领会,铭记于心、见诸于行。省委省政府对狠抓工作落实也高度重视,主动担当、精准施策,指导督促各地各部门强力推进稳定经济大盘、煤炭稳产保供、防控新冠疫情等重点工作,为我们抓好工作落实作出了表率,树立了典范。

武志远厅长强调,高质量完成好财政各项工作任务,交出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满意的财政高分答卷,我们必须紧紧围绕狠抓落实,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大政方针不折不扣贯彻到位,坚决把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武志远厅长从六个方面分享了如何狠抓落实的认识体会。

一是狠抓落实要有坚定的党性。坚定的党性是狠抓落实的前提。讲党性,归根结底就是要做到党要求做的坚决贯彻执行,党不允许做的自觉远离,最根本的是与党同心同德,坚决完成党交给的艰巨任务。财政党员干部要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传承发扬好保证完成任务的庄严承诺,党叫干啥就干啥,打起背包就出发,自觉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感恩党的培养和信任,高质量完成党组织赋予的使命任务。

二是狠抓落实要有强烈的责任心。责任心是狠抓落实的内核。要坚持时时放心不下,一方面要时时放心不下大事要事;另一方面要时时放心不下工作细节。要坚持持续跟踪问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开拓创新、坚持一抓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一件抓落实,从量变到质变,积小胜为大胜。

三是狠抓落实要有大局思维。大局思维是狠抓落实的基础。重视并善于从整体、大局上考虑问题,在工作中坚决做到着眼大局、把握大局、服从大局、服务大局,一直是我党夺取胜利的重要保证,也是党在长期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要树牢团队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坚持在思想上绝对服从大局,在工作中自觉服务大局,在行动上坚决维护大局。

四是狠抓落实要持续提升工作能力。能力和本领是狠抓落实、提升效能的重要支撑。要在加强学习中提升落实能力,学习不仅是一种态度、一种境界,更是努力做好工作的不二法宝。要在工作实践中提升落实能力,注重提高政策的把握落实能力、提高实情掌握认知能力、提高工作的综合协调能力。要在总结反思中提升落实能力,一方面,要对问题及时总结反思,经一事长一智;另一方面,要能静下心来回看成功经验,学会将自身行之有效的做法经验,进一步提炼、强化、完善、拓展,形成可以在更长时间、更大范围复制推广的办法。

五是狠抓落实要有强烈的奉献精神。奉献精神是狠抓落实的重要保障。讲奉献是我们党的鲜明底色,是共产党人的重要精神特质,我们要把工作当成事业,要多一些付出牺牲,要淡泊豁达清正廉洁,涵养艰苦奋斗、默默奉献的胸襟、眼界和格局,做合格的财政人。

六是狠抓落实要严格奖惩。要进一步把严格奖惩作为狠抓落实的有效举措,健全完善抓落实的考核奖惩办法,加快倡树抓落实好干部标准。坚持为担当作为者撑腰,为开拓创新者开道,为躬身实干者兜底,充分调动各级干部抓落实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同时,要积极发现、树立和宣传典型,推动形成向典型学习、以典型引路的浓厚氛围。

常常做不怕千万事,日日行不怕千万里。武志远厅长号召财政党员干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实字当头、干字托底,笃行不怠、久久为功,让狠抓落实成为财政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和鲜明特质,持续推动财政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支持保障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厅领导,二级巡视员,总会计师,驻厅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含省直行政、省直事业、省直企业财政监察处及太原市财监处),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厅机关处级以上(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厅机关其他党员干部在机关分会场参会。厅属各单位党员干部在各自视频会议室参会。各市财政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厅驻各市财政监察处全体党员干部在所在市视频分会场参会。


  • 相关链接:

  •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 主办单位:山西省财政厅    山西省财政科学研究院制作维护    地址:太原市小店区学府街41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02    备案序号:晋ICP备0600761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6号
  • 访问统计: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