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省财政安排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奖励资金1亿元


2022年,我省省级财政安排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奖励资金1亿元,以各县(市、区)农业转移人口实际进城落户数为核心因素,加大对吸引农业转移人口实际进城落户较多县(市、区)的支持,推动各地为农业转移人口提供与当地户籍人口同等的基本公共服务,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奖励资金包括落户人口奖励资金、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奖励资金和工作努力程度奖励资金。根据农业转移人口实际进城落户、提供公共服务情况、财政困难程度等因素测算分配,并由各县(市、区)统筹用于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省财政厅对财政困难的县(市、区)给予倾斜,缩小县域间在提供基本公共服务能力上的差距。考虑吸纳农业转移人口的成本差异,对跨省落户、省内落户和本市落户实行差异化的奖励标准。(马永亮)



  • 相关链接:

  •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 主办单位:山西省财政厅    山西省财政科学研究院制作维护    地址:太原市小店区学府街41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02    备案序号:晋ICP备0600761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6号
  • 访问统计:web site traffic statistics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