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山西大同财政退税减税降费22.55亿元 “真金白银”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发布日期:2022-06-17 09:13:10 来源:山西财政新闻联播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今年以来,为积极贯彻落实山西省大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市场主体倍增、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解难纾困等,急企业所急、帮企业所困、解企业所难,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确保减税降费红利精准直达企业,1至4月份,山西大同财政为各类企业退税减税降费22.55亿元,预计全年将为各类企业退税减税降费逾80亿元。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作为退税减税降费工作牵头部门,山西大同财政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联合税务、社保、审计部门对此项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建立了财政、税务部门牵头各相关部门配合的工作机制,把减税降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二是强化统筹协调。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山西大同财政全力配合大同市减税降费工作专班,明确减税降费应采取的措施和任务分工,不折不扣执行国家有关规定,该退的退、该减的减、该降的降,并严格落实责任制,强化监督考核,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三是开展宣传培训。山西大同财政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全面培训辅导,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充分运用“线上+线下”集成的方式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和内外部培训。

四是加强测算分析。山西大同财政充分做好规模测算,加强政策效应分析,定期对退税减税降费规模进行测算,加强宏观政策效应分析,为全市宏观经济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五是严格督察督办。山西大同财政加大督察督办力度,严密织牢风险防线,严肃追究税收执法责任,组织分级分类应对政策落实中应享未享、不应享而享等风险。同时,发挥稽查利剑作用,打击骗税违法犯罪,严厉打击政策落实中发生的骗取退税违法犯罪,为惠企利民政策高效执行保驾护航。